sososo怕冷的墙头草

灰色战争 1.0 【少帅and战地记者】

“咳咳,咳”王子异一睁眼,就看见白花花的一片,他勉强着想撑起身子,可只是一动,便感觉后背火辣辣的疼,接着便被刚进病房的人给制止了。

“别动,你后背的伤还需要休养,不要乱动。”来人收起手,插进了白大褂里。

王子异听话的乖乖躺下,打量了一下这个医生,长相很柔和,让人觉得很舒服,医生见他在打量自己,挑了挑眉笑着开了口,“你好,我是你的主治医生,我叫朱正廷。”

王子异点点头,报以一个礼貌的微笑。

“你倒是很淡定啊,要知道你的后背整个都被炸伤了。”朱正廷有些玩味的开口,一边在心里暗暗打算给这个伤患申请战后创伤后遗症的心理辅导,‘这人不会吓傻了吧’。

王子异确实是很淡定,也许是从小到大都生活的无忧无虑的缘故,他看待一切都是一副温和的样子,即使是踏上了枪林弹雨的战场,他的反应也比身边的实习生们要淡定的多,惹得老记者们拍着他的肩膀说他是个做战地记者的好苗子。

朱正廷看这个人呆呆地没有反应,越发坚定了给他申请心理辅导的想法,快步走了出去。

“等等,”王子异好像突然回过神来的样子,叫住了正忙着给他安排心理辅导的朱医生,“医生,我的同事们呢?”

“他们那辆车当时离得远,都没事,顶多是被吓到了,就你那辆装设备的车受到了爆炸余波的影响,好在你虽然看起来受伤的面积大,但都是皮外伤,过几天就好了。”

王子异点点头,说了一声“谢谢”。朱正廷看他这个样子,摇摇头,走了出去。

过了几天,朱正廷慢慢发现,或许王子异这个呆呆木木的样子并不是因为什么战后创伤后遗症,而是因为这个人天生就这样,用现在的一个词来说,就是佛系。而王子异经过几天的相处,也渐渐明白了朱正廷并没有外表那么温和稳重,其实是一个有点不羁而且嘴贫毒舌的腹黑男,自己常常被怼的无话可说。

“嗯,我现在身体快好了···我可以的,老师您放心吧。”

朱正廷一进病房,就看见王子异像是小学生似的坐在病床上,挺直了腰板,一副庄严肃穆的样子在打电话,严肃的···让朱正廷想笑,事实上,他确实是笑了,一开始还试图憋着,到后来憋得身体都开始发抖,直到王子异放下了手机,就看到靠在病房门口笑得直不起来腰的朱正廷,一脸的无奈。

“你···哈哈··你这副小学鸡的严肃模样真tm像那个闷骚的大冰块儿!”朱正廷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断断续续的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王子异皱了皱眉,似乎是没有听懂他在说什么。看他一脸的迷茫,朱正廷自觉有些无趣,揉了揉鼻子,重新开口,“我听说你在亲身感受战争后,仍然淡定不乱的表现和超强的心理素质赢得了领导的赞赏,所以领导在一群看见战场就吓得哭哭啼啼的小姑娘和眼镜被炸得粉碎强行要求回国的四眼仔以及年过三十身体机能衰退的中年油腻男中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你成为光荣的正式长期战地记者了?”

王子异点点头,又有些无奈的开口:“你别这么说他们,小佳她们是女孩子,第一次见到战场当然会害怕了,阿光高度近视,还有散光,本来就不适合到战场进行采访,万一这种情况在发生就只能等死了,至于老韩,他都成家了,换有一个女儿要照顾,万一出点什么事,他的家人怎么办啊。”

“行行行,人家的命值钱,你的命贱。你连人家的眼镜都考虑到了,你怎么不想想你自己有几条命呢?就你最伟大!”朱正廷一个白眼甩过去,王子异被噎的说不出来话,明明想反驳,却又找不到他的漏洞,最后只能丧气的回了一句“你强词夺理!”

朱正廷收了怼人的锋芒,坐在了病床上,“你好好一个有钱人家的小少爷,干嘛非要跑来当这个战地记者来受这个苦呢?”

“我想要为国家做贡献,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人道主义援助,我家里人不同意我当兵,我就只能当个战地记者啦!”王子异说到这里有些激动,眼睛亮晶晶的,有着难得的少年热血。

朱正廷看着他这幅激动地样子,意外的没有开口怼他,只是低了眸,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还是太单纯了。”说着起身离开了病房,只留下一个白色的背影,白色的外套被风微微吹起,显得他的身形有些清瘦,双手插着兜,清冷的背影,竟然带了些沧桑,带着些,沙场的味道。

果然,接过电话后几天,相关的手续就已经完成,长期战地记者的身份正式存入了王子异的档案,正式的战地记者的相关证件就发到了王子异的手里,和证件一起来的是一个年轻的士兵,是来接他到阵地的,于是,王子异收拾了为数不多的行李和一大堆的专业设备就准备出发了。

在车上,王子异了解到这个年轻的士兵是专门负责对外联系的,叫Justin,经常在驻扎地与医院之间来往,和朱医生也很熟。

“那朱医生最近都去哪里了?”

“他啊,被调到西边的前线去了,最近战事吃紧,那边尤其缺人手。”

王子异听后有些担心,却也没在说话,倒是那个小士兵一直说个不停,“我们要去的是北边的驻扎地,是大本营,相对比较安全,而且我们的少帅特别厉害,朱医生应该也和你说过···”

王子异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Justin见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便小声的笑着开口提醒,“就是那个闷骚的大冰块儿!”

听到这,王子异猛地想起来,上一次见朱医生时,他还说自己和他像来着,于是点了点头,Justin一见他有了回应,更加来了兴趣,一路上与王子异说了许多,时间过去的也快了许多。

 

“到了!”

王子异听话的下了车,用手拍了拍坐车坐的有些混沌的脑子,“走吧,我先带你去见少帅。”Justin拍拍他的肩膀,便走在了前面带路。

王子异看着这个立马严肃下来的年轻人,不由得也紧张起来,挺直了身板跟了上去。从驻扎地边缘走到核心区域还有不短的路程,一路上王子异见到了不少正在备战的士兵,虽然士兵之间不时说着笑话,但大家都绷着一条神经,气氛也活跃不到那里去,甚至还弥漫着一种压抑的感觉。

“你先站在这里等一下,我去报告。”说着Justin整理了军装,向前走去。

王子异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很轻易的就看到了他口中所说的少帅,那个站在人群中,却能让人一眼认出的人,带着自己特有的气场,让人无法忽视。回忆起Justin在车上讲述的属于他的事迹,那些看似传说般的事情落在他身上似乎变得理所当然,他的存在让一切的不合理变得合理,只是有一句,王子异皱了皱眉,“我和他并不像啊。”

王子异承认,自己或许有些呆板,做事太过严肃认真,但是与这个严肃的男人还是有不同的,那个人的严肃,来自于对什么东西的坚毅。“奇怪,看起来明明挺年轻的,怎么给人的感觉那么厚重呢?”

王子异看着Justin同那人耳语了几句,那人便向自己看来,一瞬间对上他的眼睛,王子异先是楞了一下,被他眼中沧桑的凌厉感镇住了,转而反应过来温和的笑了笑。那人却只是淡漠的看了一眼,点了点头。

等他回过头去,王子异挠了挠头发,感觉有些不舒服,那个少帅身上透露着一种冷,从骨头缝里渗了出来,但这种冷却压不住他身上的一腔热血,沉重的翻腾在身体里,那么矛盾,却还能风平浪静,他像是一把沾满鲜血的长刀,孤傲的插在山巅,俯视众生,令人望而生畏。

那边的事情好像结束了,少帅向自己的方向走过来,身后的Justin乖巧的跟着。

“你好,我是736援助部队的少帅蔡徐坤。”

“你好,我叫王子异,是NY时报的记者,请多关照。”

“Justin,带他去他的帐篷,给他介绍一下要注意的事项。”蔡徐坤和Justin说完,就准备离开,在走过王子异身边时,他顿了顿,“在这里,没有人能关照你,除了上帝。”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