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oso怕冷的墙头草

灰色战争【少帅+战地记者】中

在这个地方呆了几天,王子异渐渐明白了蔡徐坤那句“在这里没有人能关照你”的意思,虽然据Justin说,在这个大本营,离死神已经比较远了,但是这里毕竟也是战场,真真实实的战场,几乎每天都会有伤残,死几个人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一开始王子异对于军队里的人看待死亡冷漠的态度还有些难以理解,但是渐渐地,他好像有点明白了,身在战场,谁也没有资格去怜悯他人。

 

今天白天的时候,西边的驻扎地来了两个联络员,看样子是出了什么事,一到营地就进了核心区,听别人说是西边敌军那边加派了兵力,决心要拿下我方掌握的一条要道,导致战事吃紧,目前伤亡巨大,需要支援。

 

王子异知道,朱正廷就在那里,所以有些担心的睡不着,只能爬起来,到帐篷外透口气。走到驻地边缘阻拦网的角落里时,王子异有些意外的看见了站在那里的少帅。

 

显然,蔡徐坤也看见了他,挑了挑眉,却没有开口,继续着手上的动作。

 

于是王子异就看着他伸出有些苍白的手指慢慢将一条系在铁网上的白布解了下来,轻轻地叠了起来,放进了军大衣胸前的口袋里,才慢慢开口:“晚上是有夜禁的。”

 

王子异一愣,反映过来自己这个时间确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刚想道歉,便被蔡徐坤的话打断了“既然已经出来了,我带你去个地方。”

 

说着,蔡徐坤就径直朝瞭望台走去,经过王子异身边时大衣带起的风里夹杂着一缕幽幽的暗香,好像是,海风的味道。

 

王子异乖乖的跟着蔡徐坤走上了瞭望台,看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支烟,用火机点上,在火光的明暗里,他的脸在黑暗里忽隐忽现,像是老电影里的人物,缓缓的吐出一口烟雾,才回头递了一根给自己。

 

王子异摆了摆手,“我不抽烟。”蔡徐坤也不坚持,像是意料之中的样子把烟放回了口袋,“我之前也不抽的,”说着又深吸了一口,吐了一个烟圈出来,“特别是这种烟劲儿特别大的,但是在军队里待久了,其他那些烟都没用了,反倒只有这种劣质烟还能刺激一下大家的神经。”

 

王子异只是听着,没有说话。

 

蔡徐坤眼睛有些迷离的看着烟雾渐渐消散在夜色里,一支烟抽尽,他把烟头扔在地上用脚捻灭,“你是不是觉得我们面对死亡太冷漠了?”

 

王子异还没想好怎么回答,他就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你知道刚刚那条白色的布是干嘛的吗?”蔡徐坤把手臂撑在围杆上,继续说道:“用来祭奠故人的。其实这在军队里是严令禁止的,因为不利于军心稳固,但还是有人偷偷在临近的树上,阻拦网的角落里系上一条。”蔡徐坤转过来,盯着王子异开口:“你现在还觉得我们冷血吗?”

 

“真正冷血的,是战争啊。”

 

王子异终于斟酌着开了口:“这是国家的需要,我们是在做人道主义援助,我们······”

 

“那就要不远万里来到异国他乡,来到别人的土地上,以人权的名义来清洗他们的国民吗?为了一国的霸权,而将自己的人民一代又一代的送上战场,这就是人民回报祖国的方式吗?”蔡徐坤把灼灼的目光从王子异的脸上挪开,指着黑暗中营地外面的一块空地,“那里葬着的是无法运回国的战亡士兵,土堆一个连着一个,现在已经快要连成片了。”

 

“现在,你还觉得你当初的选择正确吗?申请离开这儿吧,这场战争不是你想象中的模样。”

 

“你既然这样说,那你为什么还在这儿?”王子异反驳道。

 

蔡徐坤看了一眼他,又看向了黑暗,“我是一个军人。”

 

等王子异在想说什么的时候,蔡徐坤已经转身要离开了,“早点回去吧,我明天带你去西边的营地。”

 

等第二天一早,王子异跟随派遣的部队到西边驻地时,正赶上双方交火,而且我方由于遭遇突袭,明显处于劣势,蔡徐坤当即带着援兵投入到了战事中,匆忙之间,便将王子异先安排在了医护队所在的较为安全的后方。

 

如果说之前所经历的是战场的话,那么这里可能就是地狱了。看着运进来的一个个伤员,王子异想。混杂着血液和泥土的作战服早就失去了他原来的模样,被炮火正面轰炸过的脸血肉模糊的看不清,有的人被送进来的时候身体就已经不健全了,整个医护帐篷里弥漫着鲜血和战火的气味。有些人已经陷入了昏迷,而醒着的人更是痛苦万倍,因为疼痛而发出的惨叫充斥在耳边,面部因扭曲变形而变得可怖,王子异站在里面,有些缺氧,脚下有些轻飘,太阳穴突突的凸起,他仿佛看见了《圣经》里面描述的地狱,眼前的色彩浓重的比日本画里的浮世绘还要夸张,他想出去清醒一点,双腿却像是被钉在了地上,动不了半分。就是在这样的场面下,王子异看见了帮忙抬着担架进来的朱正廷。

 

原本印象里洁白的白色制服上面除了灰尘,还被喷溅上了不知道是谁的鲜血,显得一片泥泞,原来他那永远风骚整齐的发型因为没有主人的打理也凌乱得被压在帽子下。王子异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狼狈的朱正廷,不顾形象的大声喊着加病床,手脚利索的没有一点平时散漫的痕迹。

 

朱正廷也看见了呆站在一边的王子异,在准备止血用具的时候路过他身边,推了他一把:“出去站着,别在这儿碍事。”就着朱正廷推的这一把,王子异才勉强迈开了腿,跌跌撞撞的走出了帐篷。

 

在外面清醒了好久,王子异才慢慢缓过神来,听着帐篷里面的喊叫声。

 

“止血绷带!”

“夹子!”

“固定!”

······

 

王子异现在才有了关于战争的真正意义上的实感,残酷,无情,暴虐。“也许这里是连上帝都无法拯救的炼狱吧。”王子异看着从帐篷运出来的一具具还带着体温的新鲜的尸体,有些无望的想。

 

“现在前线战事吃紧,加紧安排救护人员到前线进行临时救治!”

 

于是王子异便看着一小队的医生护士背了急救箱往外走,里面没有朱正廷,王子异有些自私的庆幸着,却突然想起来正在前线的蔡徐坤。赶紧拿上了自己的相机跟了上去。

 

“你怎么来了?”当蔡徐坤看见拿着相机出现在面前的王子异时有些生气。

 

王子异第一次见到在战场上的蔡徐坤,比平时见到的更冰冷,更滚烫,像是烧红的剑刺进了冷水里,沉默的沸腾着。但也并没有被这样的他压制住,而是抬起头,用和昨晚的蔡徐坤一样的语气开了口:“我是一名记者。”

 

蔡徐坤见他这样倒是有些出乎意料,但也没有时间再去顾及他,转身又投入了军事部署安排中。

“正面进行加大火力进行压制”

“派出一个小队偷袭敌方后部空虚的驻地”

“再派一路分队袭击地方右翼,切断其与主力的联系,分散我方的正面压力,同时防止对方气急败坏的情况下毁坏运输道路,这一队我亲自带队。”

 

听到这,王子异有些意外的抬起头,只看见蔡徐坤拽了拽自己的领带,一瞬间,一身盛气加身,有些桀骜不驯的意味。检查好枪,蔡徐坤就向门外走去,走到王子异身边停了停,特意说了一句,“老实在这里等着。”

 

 

 

 


评论(2)

热度(34)